開扁嗎~~〈好像很粗殘~哈〉

2011100622:20
安安 (5歲3個月3天)

前情提要

 

媽:你剛剛有翻嗎?

安:我沒有

媽:辰辰,哥哥剛剛有翻觔斗嗎?

辰:有,哥哥有翻,翻完還一直笑

我再一次問安安,他也說沒有,我請他想清楚一下,還是搖頭說沒有

媽:媽媽再問你一次,你有翻嗎?你有翻筋斗嗎

安搖頭

媽:你想清楚,剛剛在房間有翻筋斗嗎?

安搖頭

媽:用說的,我問你有翻嗎?請你想想看再說

安:我沒有

〈是這樣嗎?.......我還是平穩的口吻問他〉

媽:那如果等下發現你亂說話,我會處罰你哦,你想清楚,我問你剛剛在房間有翻筋斗嗎?

安:我沒有

 

 

 

 

***   ***   ***   ***

媽:安安,等下我去房間一看就知道你有沒有翻了喔,現在你想清楚...有翻嗎?

安遲疑了一下,搖搖頭

媽:辰辰...哥哥翻很多次嗎?

辰:他有翻很多次,翻完還在笑

媽:安安...你翻幾次?

安:我沒翻

〈哇~沒中!這小子真教我有點上火哦...口氣依舊要正常〉

媽:我記得我有說過要翻觔斗要在彈簧床上翻,對不對?

安:

媽:不可以在硬硬的通舖上翻,為甚麼?〈我們是通舖上放張加大雙人床〉

安:因為會受傷

〈妳/你們應該知道我會問甚麼了吧...其實我有點緊張〉

媽:那你剛是在彈簧床翻,還是通舖上翻?

安:在床上翻..............〈我想此刻他應該很~後~悔~吧〉

 

 

 

我承認,後來,我當然扁了他,還一邊跑給我追咧

我還要來想想方法,這小子如果不管,說謊功力應該會越來越高哦

別說我家暴哦...我有時會處罰孩子的

我真的做不到愛的教育啦那也是要看孩子跟時機的

有時看有的父母全然用說的,孩子的反應已經過頭了、頂嘴了...看的我真是火冒八丈啊

我後來叫他去罰站

之後我去跟安辰爸說了經過,要他去當白臉處理善後

我家老爺走去安身邊:去睡覺了

〈去睡覺!?......!我里咧...這隻老的真是教不會內..............〉

安當然不敢走,還來問了我

我說我有聽到爸爸說的了,他才去

因為時間也晚了,我想明天再找個時間好好跟他再說一下

我想,他很怕亂說話被我處罰,所以這次更不敢承認

因為我這次沒說如果他誠實,我就原諒他

當然不能每次都原諒他,要看人時地利人和的因素處理每次不同的狀況

我想對當父母真是種智慧的考驗

各位~~也辛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