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小火車~~蒜頭糖廠

2011071411:51
辰辰 (3歲22天)安安 (5歲11天)

 

嘉義-蒜頭糖廠

除了平時回娘家最常去的大林糖廠,還有之前去過的后里糖廠

前些天到花蓮時,也造訪了復興糖廠

今天就帶安安辰辰到蒜頭糖廠晃晃吧

糖廠里都有的冰淇淋

說到吃冰,那我可要首推大林糖廠囉

除了一般冰棒類跟冰淇淋之外,它還有好吃的綠豆冰〈有點像綠豆冰沙〉

這綠豆冰是我在其他糖廠看不到的,而且止渴度絕對比冰淇淋高高高高

糖廠裡都有的火車,而且現在糖廠都可以租的到腳踏車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帶孩子騎腳踏車在糖廠周遭繞繞唷

右邊這輛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5分仔車

開車時間還沒到,先來拍張照片吧

票價:大人100元,兒童50元〈只要會站會走的小孩都是50元〉

車程約是1小時,包括沿途的介紹跟中途下站介紹製糖過程...


解說員還提供有獎徵答

安辰媽我搶得頭香,題目是:在蒜頭糖廠裡製作的糖是使用蒜頭還是甘蔗?

妳說呢?

我得到的獎品是安右手上的紀念車票,加上孩子聲聲的:媽咪~~妳好聰明哦~~~


這位ㄚ嬤,其實她才剛睡醒

已經在這坐過小火車的她,在這個下午時刻是一定要給她瞇..瞇一下的啦

所以我阿母就在吃冰的地方小睡一番,再來接我們下車

在嘉義走跳這麼久,現在才第一次來到--嘉義市立博物館

裡面有化石廳、地質廳....

重點是,這是個免費又可長知識的地方

停車也免費,還有音樂表演,又有冷氣吹~~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