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天下之對對碰

2010111813:57
辰辰 (2歲4個月26天)安安 (4歲4個月15天)

說到孩子的學習力真是不容人小覷的

我家辰〈2歲5個月〉看我跟哥哥常玩圖卡對對碰,竟也常吵著要嘎一腳

起初都是請他幫忙保管配對完成的圖卡

誰知辰越來越不知足

我只好請哥哥跟他玩囉~~~沒想到他還真的會咧

我就趕緊幫他拍下紀錄照囉

想不到我的苦難因此開始了........................

常常拿起圖卡就是:媽媽~我想要妳陪我玩一下這個

玩一下這個啦~這個好玩ㄟ

我們來玩這個吧


我一邊排放圖卡,他會跟著數1.2.3......

我今天想說來記錄一下玩的情形

辰辰,這小子還開心的比起YA!〈你沒看錯~~這就是他的YA


猜拳決定先後順序

但怎麼猜都是~~辰:我先!


別誤會,辰不是在偷看牌唷

是因為他翻過的這張牌不知是不是這次他要的剪刀


找到配對的圖卡

請注意後方散亂的玩具...〈玩到一半,突然發現到辰之前玩的玩具沒有收拾好


數一數得到幾張

在下一局開始前,當然要請他先去收拾一下才行

當然這時也要讓寶貝明確的知道,我們的遊戲會等你來再繼續進行唷


我覺得陪孩子玩真是門大學問

像說如何引導他進行

如何讓他懂得遊戲規則

除了享受贏的樂趣,更重要的事也要能服輸...

能服輸是孩子要學習的一堂重要課程

不僅是自我情緒的調整,也會影響到遊戲同伴間的相處呢

要玩得開心,要學習的小秘訣也真不少吧

 

  ~  ~後記~  ~

抽空打完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家辰辰又來了:

媽媽~我想要陪你玩這個~來嘛!〈我說等一下〉

我好可憐哦~~我都沒有媽媽了~~我媽媽不愛我~~~

〈跑來我身邊〉媽媽~你愛不愛我~~陪我玩這個嘛~~~我要陪你玩~~我太可憐了~~

 

所以...歹勢!我先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