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省能力~

2009112523:26
安安 (3歲4個月22天)辰辰 (1歲5個月3天)

剛剛想上樓晾衣服

但又擔心安安自己在樓下~因為爸爸已經帶辰辰去睡囉

所以對在練習剪紙的安安提議一起上去

可是安安說他正在剪紙,等他剪完在一起去吧!

我就先上網等他............

怎知我家少爺~~~剪完時想玩炒菜的遊戲,就跟我說:你自己上去,我想炒菜....我才不管你!

啥..........真好膽!我在心中喊著...

但是我沒開口,我只是望著他〈是望著~不是瞪喔〉

安彷彿也知道自己說錯話了,靜靜的看著我

我用平常的口吻跟他說我好難過...他說不管媽媽了....

他沉靜的,可能也不知要說甚麼

〈因為之前安安只要做錯事,我都會慢慢教他如何解決,

所以我也不急著他要有啥反應...想說,他總會懂的〉

我看他沒說話,就跟他說下次不可以囉!

然後叮嚀一下他注意安全,老娘我就上去晾衣服囉

...

...

...

在樓上,我還聽的到他炒菜的聲音~你看煮的多認真

也不怕把睡在隔壁房間的爸爸吵醒

下來後,經過安的身邊

他嘀嘀咕咕的在說話...

我停下來

媽媽,對不起...你原諒我,我剛剛說我不管你

我讓妳好難過,我下次不會再說這樣了...

啊~這小子!就是這麼好笑

我當然不能笑

這樣就不對囉嘛!

我抱抱他,跟他說媽咪知道了...下次不行囉

我想我的安寶貝已經懂得自己反省了

這比打他要有用吧

其實,有時大人也會犯錯

但我們往往愛面子,不懂得承認錯誤

但是在孩子面前

我們可以大方的承認我們錯了

你可以從孩子身上得到寬容與安慰

孩子也從我們正向面對錯誤的事件中,學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