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貼工練習組~培養小肌肉發展、手眼協調能力

2010061716:51
辰辰 (1歲11個月25天)


辰辰玩了好一陣子的貼紙,我想應該是時候給他增加一些挑戰了

除了基本的拇指、食指的使用練習之外

要貼的準又好,跟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也有很大的關係

這次我用的是黃綠兩種顏色〈媽咪們也可以選擇差別教大的兩色先做練習,順便做顏色分類

我的建議是,圈圈不要塗滿顏色

因為這樣可以跟貼紙貼過的做明顯區分


辰辰覺得貼歪了,想撕起來重貼

~~你發現了嗎?撕的動作,就是一種基本的姆指、食指的使用

在孩子日常生活中,很常用到這兩隻手指頭哦

像孩子在撿東西時,也是種手指頭的小肌肉練習


要瞄準,貼好---跟孩子的手眼協調發展能力有關

也許你會覺得很簡單

但是在學校裡,就是會有一些孩子是永遠對不準的,他們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練習了

所以有時別幫孩子做太多事

不要剝奪孩子練習的機會唷

每一種日常生活中會出現的動作,都是他們自己練習動手做的最佳時機


玩了一會,辰辰貼起他想貼的創作

那也無妨,我覺得不需要逼他一定要貼完貼工組

孩子就是玩嘛

只是如果再大一些,就要養成要將事情做完的態度了


辰辰這天,突然說要玩妙妙板

我帶著他拿出來

將一塊正方形拿給他.........沒想到他已經能擺好了

之前還不行的,我的辰辰真的長大了


我再試了幾塊,真的會了ㄟ

安安聽到我誇獎辰辰,也跑來看看呢

還告訴我:媽媽,妳看!辰辰會放了內,辰辰長大了哦


安安真是我的好幫手、辰辰的好哥哥

辰辰看書時喜歡問--這是甚麼?

安安都會一一幫他解答

辰辰一頁一頁問,安安一個一個說

遇到他不會的,他會自己拼音念唷

〈這本書很讚唷,像是辰辰會看圖片,旁邊有簡單介紹說明~有注音的,年紀大一些的孩子可以自己看〉

兄弟倆還喜歡一起玩沙、洗澡時一起玩水

其實沙、水跟黏土,孩子都很愛玩

瞧,我家安安的動作

我喜歡這樣看著他們玩

觀察他們的動作發展、表情.......孩子真的好好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