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數過羊嗎?

2009041200:41
安安 (2歲9個月9天)辰辰 (9個月20天)

        不知你是否也有哄孩子,但孩子始終不睡的經驗~

一天,安安一如往常的要求我說個睡前故事給他聽,我依然拿出我的掰功...

             可他今天很High,始終不睡

           於是我想到了『數羊』的方法~

雖然這個方法對我也沒啥效,但基於科學實驗的心理,我依然決定試試。所以........
 

有一隻兔子,他在外面去散步〈剛開始很正常的在講〉~~天黑了,月亮出來ㄌ,有幾個月亮呢?數數看,1個!哇!還有好多星星喔,有幾顆呢?數數看,〈開始囉〉1顆、2顆、3顆、、、19顆〈你猜,安安睡了沒?〉 

     

              我跟爸爸分享了這個方法。
 

今晚,爸爸說要講故事給安安廳,安安很興奮的說他要聽救護車的故事〈我家安安超愛車子的〉,爸爸說著說著~有幾台救護車出來幫忙呢?1台救護車、2台救護車、3台救護車...〈喔~偷用我的梗!算了,借他用一下。沒想到~

安安:爸爸,講火車的故事。

爸爸:......火車上有很多人,有1個人、2個人、3個人、4個人、、、

安安:爸爸,我還要聽吊車的故事。

爸爸:......吊車吊到什麼呢?吊到很多車子喔!有幾台?1台車子、2台車子、、、〈我快笑死了~爸爸也挺能掰的嘛!〉

今晚,我大概聽了10種車吧~~~安安也聽到爸爸開始數,他就摀嘴笑〈不曉得他是懂不懂
 

   因為我忘了跟爸爸說,這個方法對安安也是沒效的!沒想到,這也會遺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