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塊多玩法

2010022717:30
辰辰 (1歲8個月5天)安安 (3歲7個月24天)

這是我去逢甲39均一店挖到的寶

其實我找這種夾子找很久囉

想給孩子練習夾豆子...之類的,可是又不想買到像烤肉夾有尖尖地方的

還有一種麵包夾也很不錯哦,但是貴一點點啦

安安雖然已經會用筷子了

但是對夾子的使用卻還不是很順手

這張照片有點不自然喔.....因為這是我請安安來示範拍的

平常他玩很多次了,但是我好像都正好在忙,找不到照片

請他來夾ㄧ下讓我拍,他竟然...


辰辰還不太會夾

後來我就發現兄弟倆這樣玩

安安夾得越來越好、辰辰也舀得很棒,都不會掉喔

〈安安說這是冰塊,他用夾子夾冰塊做飲料給大家喝,就這樣玩了很多天孩子想像力真好〉


安安用數塊做數字1


安安自己挑出綠色的部分,我很好奇他想做什麼

〈對年紀小一點的孩子而言,樹塊就是可以這樣玩顏色分類〉

後來他說他在做紅綠燈


薇涵小姑姑做的冰棒

看她的樣子~也像麥克風吧


後來,薇涵突然想到似的又開始做起東西


哈~她做了另一隻

〈我們也可以這樣給小寶貝模仿我們做的東西唷,這是種觀察後實際動手操作的練習〉

她說是紅綠燈,看到紅色的不行走,黃色的才能走...聽到安安說後,激發她的靈感

為什麼不是綠色?我想應該是綠色都被安安拿走的關係吧


我問她一支用了幾個數塊?   她說13個

我問另一支用幾個?   薇涵很認真看了一下


將兩支拿來比來一下,說:也是13個喔~~因為兩支一樣

不錯唷,還有想到嘛


安辰媽咪小聲說:其實我是拿這個數塊讓辰辰練習一個一個接合

說到拆~就不用教辰辰,他一看到安安組合好的東西,不管是用什麼做的就是很會拆

陪辰辰做數塊接合,別小看這個小動作,

對一歲多的孩子可是很好練習手部靈活到的運動唷,還可以訓練手眼協調呢

我有看過學生做成機器人...不知安安何時會做給媽咪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