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要玩幾何積木?

2010012200:44

前幾天安安辰辰和媽咪我都感冒了

兩位小姑姑等了好多天,想跟安安辰辰一起玩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們都好一點了....但是我還是要求她們戴上口罩再玩

歹勢啦!妳們是姑姑嘛...安安辰辰戴不太住

萱儀很會幫大嫂我照顧辰辰,所以我有好康的也會先給她玩

不過她常不私吞,很大方的跟大家分享,我常看她先讓大家玩完才自己玩喔

但是宣儀跟大班的妹妹比起耐心,可就需要加油了

她在拼妙妙板〈點我看妙妙板〉或立體積木時,常會拼一下子就放棄了,她常說好難唷

~可是3歲半的安安跟大班的薇涵卻可以完成

後來我發現,那是她的空間概念沒有比安安跟妹妹來的好

但是,沒關係!已經讀國小了...我們還是可以用鼓勵的方式引導她多嘗試

幾次下來,她還是拼的慢

但卻也開始願意拼了,有耐心的隨著大家拼完一題又一題

有時我看見他們三個人,一個人拿一本妙妙板在拼

雖然彼此沒有交談,卻可以感受到他們在一起玩的快樂

這次的創意幾何積木,我只買了一盒

但是他們仍然一起玩得很開心

你問我他們會不會吵架...........當然也是會的啦!小孩子嘛

但是要玩有個規定:一起分享,有問題自己解決,不行就全休息~誰規定的,當然是我說了算

超不喜歡孩子吵〈孩子難免啦〉但是要給他們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通常我都不介入

你瞧~我家姑姑自己完成了,多開心呀

辰辰好乖,安靜的看著ㄟ,都不會吵~

才怪!

他才吵完,大家已經讓他先玩了幾次啦

現在才乖乖的坐著看....不過倒也這樣安靜的看挺久的


另篇文章~請點     開啟空間智能的玩具~創意幾何積木

 

安辰媽咪小聲說:玩立體積木的好處

孩子可依照模型圖卡排列組合積木,學會對應顏色辨識的技巧

建立平面轉換立體的空間概念以及邏輯推理的思考能力

也可以視覺對應序列認知能力

當然也要多鼓勵孩子自由發揮創意

最重要的是,不管孩子能否完成,他已經願意去做了,我們都該給他個擁抱鼓勵

沒有壓力的學習才能持久,孩子才願意一試再試唷

讓我們的孩子變得更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