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辰做甚麼...

2011061023:05
辰辰 (2歲11個月18天)安安 (4歲11個月7天)


TO姐~妳看,這是饅頭的褲子ㄟ...我家阿辰穿這樣有沒有簡單的超帥

很幸運的,我家兩寶貝都很早就會自己大小便了

像辰辰其實好久前就已經都不會尿在尿布上了,但我還是讓他在晚上睡覺時包一下

因為我怕有意外,我就要洗一大堆冬被

雖然他都沒讓我失望、也常喊著說長大了不會尿下去不包了...

我就跟他說到生日好了,到生日就不包了

只是~~~我提早做了

我想他都大半年也沒尿下去了,有時半夜想尿也會叫我帶他去...就不包了吧

 

***   ***   ***

我家安辰爸最近倒滿訝異安寶貝的數學能力

常跟我分享說他跟安安玩數學遊戲〈最平常的是口頭加減法〉

發現安自己會用很多自己的方法去推算出答案

像是今天問他12-3,他會說3.6.9.12所以答案是9〈很快想到都是3的倍數關係〉

還會算28+37之類兩位數有進位關係的、簡單的負數問題...

我想就是跟媽咪愛亂問有關吧!平時就亂問他讓他去想

〈而且我好愛請他跟我分享他是怎麼算的ㄟ〉

最近換爸比很愛問他,每當他覺得安反應還滿快的

我就會大言不慚的說:那個頭腦是像我啦

因為爸比說他小時候2位數加減也是國小才會的嘛

 

 

安辰媽碎碎念:我真的覺得不用像上課這樣制式的教孩子,

但可以利用平常無聊的空閒時間多跟他們問答一下

像是簡單加減法、或正反拼音練習到接龍...

刺激一下孩子,都會有很好的效果哦~話雖如此,我是屬於自然派的啦

就是像我家辰快滿3歲,也不像哥哥那時已經會主動問注音符號怎麼念...

這辰小子只知道12345...我也不會逼他,等他想知道就會學會了吧

孩子就是快樂玩快樂學習,有良好的學習環境跟習慣,我相信到時他要學甚麼都會有比較快的

祐在我家...不是我偷生的,看品種也知道不同種

我小姑的寶貝祐滿1歲半囉唷~~超愛在二樓趴趴GO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