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玩甚麼?...穿線樁〈手眼協調.顏色.計數...〉 超推薦唷

2010011312:38


這是最近安辰在玩的穿線樁


我先把線拿起來〈家中有小孩,都要注意線的使用唷,以免發生危險〉

再把各種顏色的柱型樁放進收納盒中,方便孩子拿取

自由探索時間

孩子看到新東西,好奇心都很重,而且超想玩

我們就先把東西給他們,看看他們知不知道怎麼玩

他們可以摸上好一陣子呢

〈不需要太限制他們,但是不管玩甚麼都要注意安全第一唷〉

這可以看出孩子的觀察思考力唷

有的孩子不用大人說,只要看東西或者圖片說明自己就會玩了

我用洗米的瀝水籃家裡現有的,不用花錢買

這種東西拿來放教具玩具都很好~孩子好拿、東西也不易不見

穿線比賽

一人拿線的一端,比看看誰穿得比較快、比較多

〈不用真的跟孩子比,只是要push他去做穿的動作,我們慢慢穿順便觀察一下他的穿線能力〉

下圖是安安在跟我比賽

他很認真,都沒注意我在拍他

顏色對應

後來他發現可以加入骰子

我們就擲到甚麼顏色就放哪個顏色的樁

六色骰子?哪裡買的?怎麼跟教具內的六種顏色樁配合的剛好

媽咪我做的

你擲我插合作遊戲

家中還有小弟弟妹妹...沒關係,也讓他一起玩吧

看我家辰辰投擲的多開心

他擲,哥哥放也可以啊

辰辰也會想放,起先一直放不好

不過你看,他練習久了就會了

他剛開始還只會拔樁

但是將哥哥插好的樁拔起來,對辰而言就是玩的一種


安安哥哥還試著這樣穿

孩子就是可以玩出很多東西來


顏色序列練習

引導安安黃紅綠的順序,再讓他自己找出顏色按照順序穿



我們的六色骰可以加入很多遊戲中一起玩唷


之前還玩過這種

顏色分類遊戲

歹勢喔~找不到安安辰辰玩的那張

為求看官了解,媽咪我先示範一下啦

加入骰子,玩插樁高手

將樁平分給要玩的人

自己投擲後將相同顏色的插入,一次一根喔

看誰運氣好先將手中的顏色樁先插完

啊~照片不對嗎?

不是啦.....因為這是我剛拍照時想到的,等下安午睡醒再跟他玩啦

之後有想到會再補玩法

也歡迎你提供唷

依指示完成/完成工作卡〈另購的〉

下面是給大一點孩子的示範圖

有指令給他,如第一排放3根橘色、第二排......

順便考他記憶力唷




大方推薦~~便宜又好玩

 

你心動了嗎要就留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