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早晨活動

2009093014:47
辰辰 (1歲3個月8天)安安 (3歲2個月27天)

想說不要老是讓安安辰辰待在樓上

所以添購了這組桌椅

等他們早上喝完ㄋㄟㄋㄟ,我們就會下樓來

換媽媽悠閒的吃個早餐、喝杯咖啡...看看書

蝴蝶‧走走看看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

作者的一些想法跟我很相近,因此讀起來很有意思

~孩子們呢?就是他們自由探索的時間囉

安安有時會騎車幫我送點心來~他自製的

然後玩起來...

這不是我的點心嗎???

辰看到就會來咖一腳

你看~他就知道這是哥哥做給媽媽吃的點心

有時兩個會有點小爭執

通常只要不誇張,我都採取不管的態度

一來想看看兄弟倆的反應,也想知道他們到底會如何解決

這是絕佳的觀察機會

讓我可以更了解兩兄弟的個性

.......事情告一段落,就會再各玩各的,或一起去做某件事

辰自己爬上椅子,想喝喝水

喝完他就又去做他想做的事

因為風飛沙大,儘管已每天拖一下地,還是會有點髒

但...ok啦!上樓再擦洗一下就好了

因為不管你多嚴格禁止他們摸地板、或規定他們只能坐著玩玩具...他們都不會照做的

索性就讓他們自由的玩囉

只要不危險,甚麼都嘗試一下也是種生活學習

老媽我就悠閒的喝著我的咖啡,看著孩子的一舉一動,這也是一種幸福

ㄟ~ㄟ~當然也會些特殊狀況啦!

像是趁機去煮個稀飯,米都還沒洗好就有人嗯嗯囉

反正帶孩子就是這樣啦

孩子絕對不是你可以控制的了的

但有些該教的、該培養的,就是我們為人父母該做的

不要再說甚麼以後上學再叫老師教...生活態度早培養好絕對是件好事

父母也會比較輕鬆,孩子就學時也才有更多時間去玩在學校可以玩的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