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的驕傲!...給孩子一本書

2010012823:47

以前在學校總愛給孩子說故事

說故事的方式跟技巧很多

但不論你是不是一位說故事專家

孩子都愛聽你說故事

我給安安說故事,然後他會自己去翻

我教安安注音,然後他會自己去拼

有時,我知道他沉浸在他自己閱讀的世界裡

聽到念錯了、說錯了

我不會急著去糾正他,就讓他自己快樂的閱讀著

因為接觸書籍多了,他會有自我修正的能力

在日常生活中要用正確的語詞教他的機會多的是,實在不需打斷他的閱讀

最近,我發現安安認識的國字變好多

廣告紙上的字、招牌上的字、外面車子上的字...

他會主動告訴我:媽媽,那裏有ㄟ...那裏有...那裏有~~

會讓我驚訝的原因是-------------我並沒有教他國字

我想是他自己在書海中學習來的

現在,趁著爸爸放寒假,帶他們出遊的機會多了

更發現到他懂得比我想的更多

我跟爸爸看著安安的進步,更覺閱讀的重要

寶貝~媽咪真的為你感到驕傲,你的進步值得我最深最深的擁抱

*   *   *   *   *

還有來自美華保母的閱讀分享~抱抱

請點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