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拍作品的孩子們~多玩黏土不錯唷

2010061423:41
辰辰 (1歲11個月22天)安安 (3歲11個月11天)


 

最近我家這群孩子們,很愛將自己的作品拍下來

所以我就將相機都放在樓下,隨時等候他們的差遣

有時我家安安會自己拍--前提是,辰辰沒看到時!

我可不想他們兄弟倆為了搶著拍照,將我的相機給搶壞了

瑄儀姑姑在創作的過程中,會先問我等下可以拍照嗎?

如果當下我剛好有空,我就會幫他們將過程先拍下來,最後再拍作品

~有時在玩的過程中,會遇到有人來亂的

〈就是上面照片中年紀最小的那個,但是沒辦法,到最後他們都會學著自己去想辦法解決〉

這是完成的作品~我忘記實際名稱了,好像是某種食物籃吧

這個黏土組是上個月讓安安開出來玩的

先拿出其中2色,加上多樣的工具,其實是很夠他們玩的

其實玩黏土也是很棒的一種遊戲唷

黏土是一種可以多方面使用的玩物,它可以搓、揉、撕、捏、拉...

這些動作,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哦

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管做甚麼事都是會用的手去執行這些動作的

多給孩子動手做的機會跟練習

他們的小手才會更有力,手指才會更靈活

黏土加上一些模型物品,不只玩法更多,也給孩子更多發揮想像力的機會

***     ***     ***    ***    ***

某天,我從書本中抬起頭,啜口我最愛的咖啡

發現~~~我家安安跟姑姑兩人不見了

廁所裡傳來兩人嘻笑聲

我叫了叫他們

原來是姑姑用吸管幫他做了件裙子,兩人躲到廁所裡穿,想給我個驚喜

還有支小雨傘

還叫我家安安擺這麼娘的姿勢.........

玩得很有創意啦!

這天的作品,還有辰辰的帽子


我發現我家姑姑很愛做裙子叫安安穿

而且每件都是不同款唷

有時還有項鍊耳環組〈我來找一下照片〉

像昨天就又做了一件拍照,相機在樓下,這件我就下次分享囉

雖然我很想有個女兒~可是我可不想兒子變女兒哦

 

ps:照片找到了

2010.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