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小廚師上菜囉!

2012061414:52
安安 (5歲11個月11天)

 

每天下午接安安下課後,通常都是我煮晚餐的時間

安安自己會先寫功課,辰辰則在一旁玩安靜的遊戲

 

這天,安安寫完了,很開心的來到廚房,問我:媽媽,妳煮完了嗎?

媽媽:你餓了嗎?

安安:沒有啊,妳今天需要我幫忙嗎?

媽媽:好啊,魚我已經放下去蒸了,今天我打算煮菇菇湯,安安可以幫我準備菇類...

 

通常,如果時間上允許的話,我都是會讓他們插手一下的

洗好各種菇類,切成適當大小~就是安安今天的任務

今天還特別讓他幫忙處理蝦子,看到活跳跳的蝦子,安安覺得很有趣呢!

切香菇時,安安突然問我:媽媽,妳知道我今天為甚麼要幫妳嗎?

...

...

...

答案是~~~這樣媽媽會比較快煮好!

 

〈是這樣的嗎?!~~寶貝〉


洗小番茄,對他們兄弟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囉

今天有加菜唷  ~~  爸爸學生的媽媽自己煮的茶葉蛋

 

 

開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