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午餐~~小助理又來幫忙

2012050314:40
辰辰 (3歲10個月11天)安安 (5歲10個月)

今日午餐~~如下

看看,有哪些是小助理可以幫忙的呢?

 

也許有人會覺得小孩在旁邊是有點礙手礙腳的,是的沒錯

但也是可以讓他們適度的幫忙啦

 

這是藉機培養助人的心〈其實他們在這方面是很雞婆的〉

了解準備餐點的辛勞,可以珍惜並吃光光

從中可以教導孩子,廚房裡的注意事項、安全跟工具的使用

這種生活上的學習,是在學校比較少可以實際操作的

 

所以,我通常會提前準備做菜,因為要留一些時間給他們浪費~~恩~~是使用啦

但是,用完也要幫我收拾哦,可不是拍拍屁股走人嘿

 

我很愛下面這張照片

辰很仔細的幫我挑豆莢

但其實這有點小難,所以這小子很快就放棄

但會撒嬌的:媽媽~這個可不可以給妳用?這有點點難...妳來用就好了啦

〈平常是很會說~我來用就好了啦,我可以幫忙...我很厲害....〉

 

洗米+洗豆莢

當然還要練習倒水,但洗米的~我自己來就好

寶貝先練習不怕掉的豆子吧~哈


洗小蕃茄〈事前的將蒂頭拔掉也是工作之一〉

還有,最重要的一樣~~試吃!!!


 

小祕密:其實有時我很趕著煮飯了,大小寶貝也是常說要幫忙

有時真的很想說不用〈有啦~看情形還是要婉拒啦〉

但大多,我還是會找他們可以幫忙的事

就算是請他們擺個碗筷也好

不然看他們那種助人的希望被打回票~還是有點不捨

但縱使是小小忙

我一樣會很誇張的感謝他們

跑過去抱一下+香吻:太謝謝你們的幫忙了~~我好開心唷........〈嘴甜的媽,也是基本配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