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可得~書世界

2010100423:16

是誰說的~該給孩子一個閱讀的環境

今天特地自我檢視了一下...我想...我有做到唷!


除了養成親子共讀的習慣之外

〈不只是念故事書給寶貝們聽,我覺得我們一起各自進行自己的閱讀也是種親子共讀〉

我們不知不覺打造出一個到處都是書的生活環境

書櫃、廚具櫃、電視櫃旁、電話桌、玩具櫃、遊戲室裡,甚至房間的沙發、浴室、客廳桌下...

我們家放書的地方,好像真的還不少

而且這些書的擺放位置還不固定唷,會因為小主人今天想在哪裡看哪本而有所變動呢

 

如果你問我,我家寶貝喜歡看書嗎?毫不遲疑的,是的!我家寶貝很愛看書!

甚至在今年剛讀中班的安安身上,我發現了閱讀在他身上產生的魔力

足4歲的安安已經能自己閱讀很多書了,而我當初只教他注音符號跟玩不停的口頭拼音遊戲而已

他就能有這麼棒的表現,我也覺得他在語文這方面真的應該算有潛能吧

 

我常這麼做:

在他每天會坐的位子上放一本書〈當然是挑過,足以吸引他拿起來翻的一本啦

我不在孩子在時看電視,我多看書.....好啦!我承認,有逼安辰爸也不能在孩子面前開電視

我常帶他們逛書店,甚至是逛大賣場,我們也愛逛書展示區

我愛買書,更愛以各種名義送孩子書〈安安就覺得這樣收到的書好特別〉

常逛圖書館、借閱書籍,參予圖書館免費的聽故事時間

上床前的秘密約會~全家的看書時間

.

.

.

我覺得真的有助培養寶貝的閱讀習慣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