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變換遊戲世界

2010101213:18

這幾天在幫寶貝整理玩具櫃,發現到之前買智高時拿的一本目錄

我實在是太愛留東西囉不過有留就可以拿來利用嘛

雖然我們沒買裡面這組積木組合~~但是這種積木我家也有啊

所以呢!我們就看參考他的圖形,用我們家多功能數塊拼來玩囉

安安負責的是簡單的鯨魚

不錯!能獨自觀察後完成

小姑姑則是自己選擇自己想做的,大姑姑呢~~本來說她不想玩說

後來看到安安跟小姑姑玩得開心,就陷進來囉

上面是安安跟小姑姑的作品:  駱駝、鯨魚


兩人自己玩起遊戲來,我聽他們在說故事的內容很老套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駱駝遇到一隻鯨魚:你好,我是駱駝.............

〈看來要來加強一下想像力、語文表達能力才行

我忍不住:為甚麼沙漠中的駱駝會遇得到鯨魚????

故事就變成----駱駝走啊走,走到了海邊,遇到了一隻鯨魚.......

大姑姑完成了恐龍,硬要一起拍照留念

連我家小寶貝辰都要來參一腳

孩子很想保留這些作品,除了拍照之外,我都答應他們可以自己找地方保存幾天

但要先說好,不想玩了要自己負責將自己的作品拆解放回原位

重點是...因為大家都上學去,家中只有辰辰在,所以被玩壞了都不可以生氣唷

就這樣,規則一直延續到今天...

不僅利用展示作品,增強了孩子創作的意願,這對他們而言也是種肯定得鼓勵唷

而且重點在隔天~~

 

***    ***   後來隔天 *** ***

 

辰辰自己就拿出這些作品出來,自己玩得起勁〈那是因為這次他們作品放得不夠高〉

這小子口中還念念有詞,說著屬於他跟這些作品的故事......

我想孩子就是都這樣吧!有樣學樣

 

 

相關文章與你分享:和安安玩出故事性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