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拼圖吧~為孩子培養握筆能力

2010092311:36

在幼稚園裡,常碰到一些孩子的手是很沒力的,其實這樣長久下來是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意願的

因為大家都在塗塗畫畫,我卻只能畫一下子,手就好酸...

大家開始握筆寫字了,我的速度總是跟不上別人,寫得歪七扭八,字醜又慢.......

這些都會讓孩子被受挫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你的寶貝正值2歲左右,那正好可以開始玩拼圖

當然,如果寶貝已經開始接觸了,那真是太好了~恭喜

 

2歲的孩子其實就可以開始提供簡易的嵌圖版和拼圖

孩子可以透過這些肢體動作發展出基本的視覺辨識能力,也可以達到手眼協調發展的一種刺激

像這種運用手指去拿的動作,我們稱作精細動作,也是小肌肉發展活動的一種

這些都會有助於孩子之後的手部肌肉發展能力

這種是小握鈕嵌圖組,引導孩子使用三指抓的方式拿拼圖版〈拇指、食指、中指〉

還有一種是大握鈕,就是手指握的地方比這種〈紅色處〉大一些~歹勢!我家剛好沒有

引導方式分享:辰辰小一點的時候,我是邀請他來跟我一起帶小恐龍回家

剛開始,只留一個空位跟一隻恐龍,然後是兩個...

後來全部的恐龍都跑出來玩,我告訴辰辰他家是哪一間由辰辰放...

其實每個孩子的反應都不一樣,也許有的孩子很快就能自己放好

也許有的孩子就是在那裏放不進去

但那都沒關係,我們的重點不是要他放好的結果~~而是要他實際動手做的過程

還有這種~我超喜歡的推薦!推薦!

我第一個是買交通工具的,動物這是辰辰的第二份


剛開始接觸時,大概是辰快2歲左右吧

我跟他一起完成,不久的某一天,我突然發現他自己可以拼完一些片數少的

後來會的更多了,到最後可以完全自己拼完了

而且,他可以自己重複拼個10幾20次的


我喜歡它的原因是他的動物跟交通工具都是孩子最感興趣的,所以很好引導

而且他有影子可以跟圖片對照,中英文部分當然要大些才能看

〈對了,要在孩子遊戲的過程中順便教他正確名稱唷!不要小看孩子~他們可是學超快的〉

它的圖片厚度跟框的深度都很適合孩子

片數有2.3.4片,有難易之分

重點是~~他真的很便宜哦

 

我有點自責的部分是,我家安安在這部分我就明顯疏忽多了

安安~媽咪現在有再補救

其實,縱使是教孩子多年,有時還是無法十全十美的

我常覺得每個媽媽跟教師都有自己擅長的一個領域

我們這些老師朋友中還是都會互相交流討論一下

我也從格裡認識了很多很棒的媽媽們~~這真是太好了

我就是要自己時時保持在學習中,才能開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