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母親的道歉...

2010010715:49

當安辰媽咪以前,大家叫我Teacher Claire...

在幼稚園裡工作的我,很快樂

雖然壓力是一定有的,但是哪種工作哪個人會沒有壓力

即使晚上想教案想到睡不著

幼教師的工作,我還是喜歡

因為可以跟孩子一起學習、一起玩,想想有創意的教法然後跟他們一起執行......

安弟出生後,我從安媽咪變成安辰媽咪

Teacher Claire休息了

可是,卻有一些東西也被我留在幼稚園裡了................

我會照顧安安辰辰、陪他們玩

但我卻遺忘了

在他們這個階段

我要做的、可以做的、必須做的~比我現在做的還要多更多更多

是那一天,我陪安安玩著妙妙板〈七巧板的一種〉

我拼不出來,也沒啥耐心~簡直快發火了!

抬頭剛好望見安安,他也拼不出來他的

我想幫忙

--雖然我拼不出我的,那是因為我這本比較難啦!我拿4輯,而安的是3輯

結果~我也拼不出來

哇~糗了!真是糗大了!

幸好安安說不要我幫忙,他自己有耐心,要自己拼

哈~太好了!趁機會脫手

沒想到安安這小子真的成功了,而且還把他那輯拼完

丟臉的是,他還幫我拼好了

我突然驚覺,以前在學校,不是知道不要幫孩子而是引導孩子嗎?

不是知道要培養孩子的耐心嗎?不是了解必須要給孩子自己動手做的機會嗎?

不是知道孩子的潛能無限,需要我們引導開發嗎...

沒想到那個Teacher Claire不見了,我具備的專業知識也不見了......

為此,我思考了很久

內疚了好久

寶貝,對不起!  老公,對不起! 你還這麼信任我的專業

沒關係,從現在起改變嘛〈老公會說我就是這麼想的開〉

我們在學校可以玩的,在家也可以嘛!

不然媽咪我休息在家幹嘛

今天起,我們要認真玩

雖然安弟還小,我跟安安哥哥也要陪他認真玩

耐心要培養,腦力要開發,品格要優良~總之所有好的,我們都一起朝它們邁進吧!

 

 

 

安安辰辰,也許你們不懂媽咪我現在對你們真的是感到非常抱歉

但是媽咪還是要說聲對不起唷!

...............套句安安常說的:沒關係,我原諒你!

我就當你們懂了喔!原諒我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