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紙遊戲~貼貼畫畫真有趣

2010031200:14

繼上次貼紙之後〈點我看,貼紙遊戲

我後來又想到我家有之前買的圓型貼紙

我還買了很多色呢〈這種圓型貼紙用途很多唷〉

我就從剩餘的貼紙裡,順手挑了張紅色的給辰玩貼紙遊戲

大小差不多,顏色又鮮豔,很吸引人吧


是辰自己又去找他的星星貼紙出來貼的

你有沒有發現,其實帶過孩子一次,如果他有興趣、或又看到類似的...

他會想到先前的經驗唷

這時如果孩子願意自己再去做,請不要再打斷他,這就是培養他專注力的最好時機

何時再介入呢?

也許當他感到挫折〈像是撕不起來、貼不好...〉轉頭尋求妳協助時,可以小幫忙一下

我們只要適時的幫個小忙,他又可以玩很久囉!


或者在過程中你又想到了甚麼活動可以來個親子互動也不錯唷

不干擾辰辰貼貼紙,請了安安來玩個遊戲

我讓安安先貼了張圓型貼紙

告訴他:媽媽要送親愛的寶貝一朵花唷〈邊說邊畫...主要在示範給安安看,要怎麼利用圓型貼紙作畫〉

下面這朵是我畫的啦


安安迫不急待的想畫~~這是他第一個作品

破掉的人


拿筆怪怪的吧~他慣用左手

而且我目前還不會刻意教他怎麼握筆

除非他姿勢很怪異...其實他拿的還好,只是右手做細部的活動時比較沒力、不靈活


安安畫的花


辰辰畫的.......ㄟ,他有說明唷

但是我目前還沒辦法翻譯啦


3月10日

前一晚安安想到要用口紅膠

說到口紅膠...這小子,要拿自己要的東西就敢一個人下去一樓〈都已經熄燈,只剩我跟他在二樓客廳〉

要是我請他幫忙,就說太暗、我不敢啦

回歸正傳...所以我就想說那就來個簡單板的撕貼畫好了

做法請參考--不花錢玩遊戲,撕紙遊戲變化版


這是安安和辰辰的作品

辰辰...有參與喔

〈其實是來亂的,剛好引導安安說弟弟也要一起合作,引導成功!只好變成參與


就是這個紅筆畫的部分,找到了嗎?

安安看到我又把他的作品展示出來,很開心的告訴我那是他貼的作品唷

還說~~這是辰辰幫我畫的~~


 

點我看~2歲多時,安安的畫作 

還有這個

你家寶貝畫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