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樣玩到那樣~~空間對應遊戲

2010030315:15
辰辰 (1歲8個月11天)安安 (3歲8個月)

今天活動的開始是起自於巧虎的這頁貼紙遊戲

將食物的貼紙貼在右面缺少食物的空格裡...

因為它~~我們安安跟辰辰就玩了一早上

並不是這頁就可以玩上大半天唷

而是我們因為它延伸到好玩的的空間對應遊戲、貼紙遊戲、穿線遊戲...

先介紹安安玩的部分-----------

我想到我們家有穿線樁組,也將圖卡拿出來

〈因為剛剛貼紙才玩到,所以安安非常願意繼續玩空間對應的遊戲

貼紙只能貼一次,這卻可以重複玩

跟安安一個人插一支,並提醒他要注意跟圖卡上的位置相同唷

瞧他認真的咧!

這對他而言太簡單囉,所以當然要再拿出難一點的圖卡題目讓他練習

這樣可以玩上好一會兒


等他都完成了,再拿出線來

請安安照著箭頭位置,完成圖卡上穿線的部分


下面這張是安安發現有個樁上沒孔〈藍色這枝〉...因為插反了

他自己將它反過來插好再穿線過去

這過程中,我都沒有介入或出聲

是安安自己發現,並想出如何解決、然後做...

培養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這會影響到孩子以後遇到問題時的態度

多給孩子思考的時間跟機會、學習慢一點告訴他答案

又或者能引導他找到答案、一起去尋找答案~~這都是很棒的唷



這是安安的部分~~辰辰呢?他都沒來吵安安嗎

哈~~怎麼可能!

他也會來尬一腳來亂的嗎~~有時候真的是,可有時他也會玩唷

小小透露一下,先看一張,辰辰的 其他部分請看下集囉!

歹勢啦....沒辦法一次打完,因為辰辰快起床囉不是故意吊大家胃口唷

*     *    *    *    *

安安呢?你知道他在做甚麼嗎?

因為他今天午睡比較快入睡,現在已經醒了

我在打這個~他在我前面桌上玩他的穿線樁囉...幫他拍一張照片一下................

趁辰還在睡、不會干擾他,安安很珍惜這段時間唷

鼓勵跟成就感,是孩子願意嘗試的最大動力

因為寶貝願意去做、去學習,我們才可以看到他們臉上開心的笑容

~ ~ 安辰媽咪的小小分享 ~ ~

其他穿線樁玩法,請點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