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字的新衣~~來幫字穿上衣服,變變變

2013100722:25
辰辰 (5歲3個月15天)安安 (7歲3個月4天)
 
彷彿還是昨日,安安指著餐廳牆上的字問我:媽媽,那個牛的下面是什麼字?

令我驚嚇的是,才三歲多吧!他何時認識了那個牛字...

現在,安安都升上二年級了,認識的字更多了

平時沒有辦法查字典時,也常問我,什麼字怎麼寫?要我*說*給他聽〈分解字〉..

 那天我們全家又去泡在誠品裡,我發現了一本書很有趣,談到中國字的好玩之處,其實國字真的還挺妙的

是有挺多可以跟孩子玩玩的,因為之前買了投影片要設計製作機器人的新衣,現在先拿來玩一下國字的新衣吧!



 
某次說故事活動時用剩的壁報紙 + 打洞器 ,寫上適合穿這件新衣的字

 


可以套到鐵環中,方便使用或收拾




拿衣服來~~~這是《》ㄨㄟˊ部







囗+人,囚, 囚犯~~好像有點道理ㄟ,人被關起來




囗+大,因,因為,因果,原因...




囗+古,固,固定,堅固.....你可以想到幾個呢!?


大班的辰下課,我也讓他試玩了一下,造詞他也算厲害的呢~~
字醜的話,可以使用電腦印字啦~~我這是*媽咪愛的手寫篇*~哈哈,以上, 




其他國字好好玩,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