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超好玩的字卡遊戲

2010041315:34
辰辰 (1歲9個月21天)安安 (3歲9個月10天)

以下文章來自寶貝家,安辰媽咪超推薦唷

家中有一大疊自製的字卡
不拿來好好利用實在非常可惜
昨晚我想出了一個遊戲規則
今天和謙寶玩玩看
竟發現這遊戲超好玩的

趕快介紹給大家
卡片也可以用圖片喔

這遊戲可以訓練記憶力和英文
請耐心的聽我介紹
實際玩起來真的很有趣呢

謙寶今天還要求玩二次
無形中還將英文記了起來

遊戲開始~~~

先準備字卡或圖卡
一個可顯示所在位置的棋子
和一顆骰子
~~如下圖~~



先將八張字卡正面朝上看個20秒(隨意)
年齡較小的小朋友玩
可放五張左右(卡片張數可增減)
哪個位置是什麼字卡就要靠記憶力來記了




卡片看完後翻回背面
(位置請保持原位)
第一個玩家先丟骰子
丟到2就走2步
像右轉或向左轉由玩家自己決定
這樣就會有二張卡片選擇的機會
小朋友才不會太有挫折感




因為才剛剛記憶的
基本上第一個玩家很容易猜對
猜對了卡片就拿走(就代表得了一分)
再從中間的牌翻一張給大家看
並唸出來(我們是唸英文)
放回剛才的空位(填補空位)
玩家可以繼續丟骰子
玩到沒猜中就換下一個玩家
棋子就放在剛才沒猜中的字卡上
下個玩家就從那出發
看是要往左數還是往右數
玩到最後字卡數量最多的就是贏家
或是先贏到10張字卡的就算是贏家(可自行改變)




解說到這不知大家是否有聽懂看懂呢

我發現這遊戲需要專注力和強大的記憶力
因為我們是玩8張字卡
我們玩了二次

謙寶都是大贏家呢
平時看他漫不經心的
玩起遊戲可是很強哩
背過的英文單字
剛好可以用這遊戲來複習
如果忘了英文可說中文
只要猜中就可以拿走字卡
謙寶說中文時我就會重複英文給他聽
不會叫他跟著我唸一次
因此毫無壓力
只當這是一種遊戲
真的很好玩喔~~~
有時還會猜別人已拿走的牌
這時大家就會狂笑
非常有樂趣呢
推薦給大家一起玩玩看吧

 

安辰媽咪大聲推薦: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人賣這種的教具,超貴的

但這是種很讚的遊戲

寶貝家媽咪太棒了~自製圖卡、很細心的解說、示範

家中的孩子如果太小,可以使用少張一點或使用圖片唷

趕快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