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珠裡藏著的秘密...

2013071123:41
辰辰 (5歲19天)安安 (7歲8天)

不是我要把我家兒子搞成娘娘腔唷~是因為...

這天剛好跟安辰表姐姐們一起做耳環,我家安安回家後也說他要做

我說他用不到,他說可以做給我戴...反正,*做意*堅強

哈哈~那做手鍊吧,耳環那對他太難了點

 

我使用的是8mm的珠子跟彈性線,其實是沒那麼容易穿過去的

要花點時間跟用點耐心

〈說到8mm當然要讓安知道一下,它就是0.8公分〉

介紹一下~~插花辰,硬是要來插一手的弟弟

哈哈~穿過一顆後的辰說,有點難

我趕緊跟他說,下次準備大顆點的給他穿,打發他


妳看,真的是有彈性的唷....哈哈哈


我都放手給他自己穿......突然想到!!

你/妳發現了嗎? 其實,我們是有照順序的唷

找出規則了嗎?

那也要考考你/妳囉

 

1.  我們穿的順序是甚麼

 

2.  所以假設那4顆為一組,5組的話是用了幾顆珠子?8組呢...隨你問

〈哈~這次出的暑假作業,背99乘法剛好可以用...雖然安已經背過了,但乘法的練習到處有

 

3.  第17顆是甚麼顏色  〈剛好下樓的爸,又來插花一下〉

 

4. 那用了22顆串好一條,每個顏色各用了幾顆

 

~~~  我家安對了幾題呢? 他真是太習慣我亂問他

 

~~~  如果你家有小學生,剛好也可以來試一下唷!

這種題型在以後的數學生涯中可是常見的,像是火車座位之類的也是 

我家辰,我就只先問他順序問題,跟簡單的3組以內是幾顆的問題...


最後,成品分享

 

 

~ 數學就在生活中學習~數學就在生活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