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的小故事: 你要去哪裡? 去看我的朋友!〈艾瑞.卡爾+岩村和朗〉

2013100107:40
安安 (7歲2個月28天)




每周二早上,是我為安安班上講故事的時間

今天,我們一起分享了:你要去哪裡? 去看我的朋友!〈艾瑞.卡爾+岩村和朗〉

小貓:你要去哪裡?        小狗:去看我的朋友!

        什麼樣的朋友?            很會唱歌的朋友。

我也喜歡唱歌。喵~喵~喵~我可以跟你去嗎?

好哇!一起來吧!我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



小貓跟著小狗一起出發去找朋友了!
途中,又加入了一些新夥伴們,有雞.山羊.兔子...

小狗從正面出發去找牠的朋友〈中文故事〉,
大狗從另一面開始去找牠的朋友〈英文故事〉
各自在途中都遇見了其他的動物夥伴

最後,小狗找到牠的朋友,小女孩;大狗找到牠的朋友,小男孩
這一大票朋友們,在故事本的中間,相遇了




小女孩對小男孩說:我的朋友已經來了,現在我們來唱歌跳舞吧!
〈翻開書頁〉




左邊,小男孩和他的朋友們




右邊,小女孩和她的朋友們



 
整個是跨面的四頁〈這是中間〉


 聽完故事的動動腦時間~~我不是每次都會問哦〈但孩子好像都很愛我發問ㄟ〉

舉例幾題~

1.  一開始誰要去找朋友?要找的朋友各是誰?

2.  中途加入了幾個新夥伴?是哪些動物?

3.  當小男孩和小女孩碰面時,和這一大群動物朋友們,總共有多少位?

4.  〈我最愛的數學題〉這群朋友總共有幾隻腳?





安辰媽碎碎念:我每次說故事跟問問題的方式好像都不太一樣 一樣的太無聊了

這次,因為算腳的題目不算簡單,所以,我讓孩子們算出來就出來寫答案
〈而且要宣導別人的答案不見得對唷〉

答案當然五花八門,有7隻.10隻...20幾隻的〈題外話,上禮拜的好像簡單一點〉

再來,我再給個小提示,並開放可以改答案,改在原本答案下方

過程中,慢慢會出現答對的人了〈可想而知的那幾位〉

幾乎每個孩子都慢慢被吸引出想算出解答的欲望囉~~

當然,這才是目的,只要肯動腦,用自己的方法算,就算是土法煉鋼一個一個加

只要願意,就能算出答案

看到他們專注的聆聽著我說故事,看著他們開心的在享受著問答過程~~我也很高興
只是,每次我家安安都聽不到我說故事,因為他周二早自習要練球,
但是 有時會有小電燈泡辰跟來聽啦


~~好棒的故事,跟好朋友分享唷!希望你喜歡~~


 


 
本書是由《好餓的毛毛蟲》作者艾瑞.卡爾與《十四隻老鼠》作者岩村和朗
兩位東、西方童話大師首度跨國合作的精采作品。
中英雙語的呈現方式,不但有語言學習的功能,
也能藉此比較兩種語言不同的樂趣,應是非常適合初學英文者或鼓勵雙語學習的一本圖畫書。
故事內容敘述著一個關於友誼的故事,作者採用活潑生動、韻文式的文字,
透過各種可愛的動物去探訪朋友的過程,環繞著「我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的主題,闡釋友誼深厚的內涵。
在本書編排方面,作者極具巧思與創意,依照歐美與日本的不同閱讀習慣與編排方式,
讓艾瑞卡爾的作品從左邊翻頁開始鋪排,而岩村和朗的作品則從右編開始,
讀者可以在本書中同時欣賞到艾瑞卡爾風格明亮、活潑的彩繪剪貼畫,
與岩村和朗溫馨、可愛的水彩畫風,一次擁有兩位畫家的作品。
最後,兩邊的故事相遇在中間的一個大拉頁,
一時之間艾瑞.卡爾與岩村和朗所創作的動物們一起呈現在同一個畫面中,
熱鬧又和諧。仔細看,每一隻動物都具有兩種風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