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鬆餅~安辰小廚師又上菜囉

2010062816:09
辰辰 (2歲6天)安安 (3歲11個月25天)


今天安安辰辰小廚師準備的下午點心是:蜂蜜鬆餅

先將鬆餅粉加入適量的水攪拌

打上一顆營養的蛋

小廚師施展功夫的時間到了!


看起來像麵糰要煎的樣子就好了吧


煎的動作就派給今天的小助理-安辰媽就可以了


安安廚師幫我們秀餐點唷

~~還要配上假笑哦


可以享用蜂蜜鬆餅的貴賓兄弟檔

加些巧克力醬~~孩子也超愛的

水果鬆餅還可以鼓勵孩子吃水果

看到辰辰的表情就知道好吃


不然安安比個耶!掛保證


 

其實偶爾給孩子餐與廚房工作的機會,也是種很棒的練習

當然安全第一

像我每次買菜〈像四季豆〉後,都是安安辰辰幫我挑撿豆子的

雖然有時會折的長短不一樣

但你會發現到孩子模仿力真的超強

會學我們仔細將旁邊的邊邊撕除

而且在他們幫忙用豆子的同時,不會吵你做其他的準備工作

*     *     *     *    *

有時我家安安也會幫我剝水煮蛋

我會請他吃吃看

因為他不太愛吃蛋,可是此時他會大口大口吃呢

其實如果妳給孩子機會做小幫手時,你就不會覺得他一直再干擾你做事情

而且他們會隨著幫忙次數的增加,一次比一次做得好,後來就不用再教了

給孩子機會成為你的幫手吧

別小看孩子唷~~當然,一定要記住,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