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錢玩遊戲~~自製舀豆組

2010041823:36
辰辰 (1歲9個月26天)安安 (3歲9個月15天)

你/妳認識蒙氏教具舀豆組嗎

不認識也沒關係~~今天跟安辰家一起來玩一下吧

自製舀豆組~~如上照片所示

安辰媽選擇的又是吸管啦,吸管真是個好東西呀

點我看其他吸管遊戲

你也可以選擇買豆子,或是使用玉米粒〈乾的那種哦〉

但是我會使用吸管的原因有二:

1.吸管是之前買來玩的,還有剩

2.豆子或玉米粒,如果掉在地上撿起來後也不能洗

吸管可以用掃的,洗一洗之後還可以再用~~超級省錢

但是使用吸管有一個缺點,就是吸管較輕

如果孩子還太小,建議還是使用豆子或玉米粒

或是乾掉的紙黏土球也不錯哦

 

對了~~當然還有湯匙囉

可以使用家中既有的玩具湯匙、或是奶粉匙也可以唷

我的建議是:不要使用孩子真的在吃飯喝湯的湯匙

因為實際跟玩的要分開,避免孩子太小分不清,以為真湯匙放的都可以吃,那就糟糕囉

還有,當孩子在玩細小東西時

我們當家長的也最好在旁邊唷


爸爸媽咪可以多準備個盒子或盤子

將舀豆組的器具放在上面,以免吸管粒/豆子容易掉落

準備就緒~寶貝就可以玩囉


其實這個舀豆組是為了辰辰準備的

不過安安當然也可以玩囉,而且我還請他來試玩一下,看看哪邊需要修正的

如果你/妳家中的寶貝已經讀中、小班,卻尚未使用過類似舀豆組的教具

那你/妳一定要趕快讓他來玩玩唷


看看我家辰辰的眼神~~這是他剛玩的神情

順帶一提舀豆組的基本功 能:

提供寶貝使用湯匙的機會

練習使用湯匙舀物品

培養寶貝手眼協調的能力

學習將物品準確的舀進杯子裡

增加手部活動力


下面是今天辰辰在玩舀豆組的照片

其實孩子如果舀到杯子的功力已經很厲害了

可以請他舀到多多罐裡、或是瓶口較小的牛奶瓶裡,增加舀豆的難度

要舀的好,孩子的專注力及手部控制力就要好

這可以慢慢訓練的


我讓辰辰自由去舀、甚至他喜歡用倒的

從盒子倒到杯子、從杯子倒到瓶子.......都可以

有好幾次,辰辰整個打翻散落了一地

但so what

我用吸管就不怕,掃起來再用,一點都不浪費

------這是我們跟大家分享的自製舀豆組,希望你/妳們喜歡

ps:今天還做了夜市版滾球組~很快跟大家見面唷